长三角人防科研协同创新服务中心首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2-11-21 08:00 阅读:1324

长三角人防科研协同创新服务中心首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长三角人防科研协同创新服务中心首次工作会议1117日在上海民防大厦召开。上海市民防办副主任、长三角人防科研协同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人防办负责长三角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和创新服务中心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创新服务中心工作规则,长三角人防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创新服务中心筹备成立情况和中心功能定位和工作职责,创新服务中心各成员单位围绕促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强化科技赋能、科技支撑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助力推进长三角人防高质量发展交流了2023年工作设想和考虑。上海市民防办指通处、工程处、科宣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结合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各专题组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民防办副主任、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创新服务中心成立后,一是要携手共推工作机制再创新。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优化合作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不断完善和优化合作机制,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人防联席工作体系,强化科研支撑、科技赋能,助力长三角人防组织指挥、工程建设管理、宣传教育等主要业务发展。二是要携手共创人防科研合作新经验。中心应充分发挥各省市人防部门的工作优势,各扬所长,取长补短,协同交流、优势互补,探索形成科研合作的成功案例,为全国人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要携手共筑人防科研成果新高地。组织实施一批科研合作重大项目,形成一批具有特色亮点、实现技术突破的科研成果,在长三角区域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实现共用共建共享,建立完善人防行业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工作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和结合城市街角绿地公园融入人防元素新建成的民防苑人防宣传点,观看了上海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视频,听取了上海民防数字化转型情况介绍。(来源:上海民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