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一体化进程

时间:2022-01-08 08:02 阅读:448

对标沪苏浙融入长三角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一体化进程

为更好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进程,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怀远县民政局积极谋划主动对接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建设,聚焦养老服务多层次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我县社会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考察调研,对标差距

由县政府、政协牵头,县民政局、县卫健委等单位主要领导先后到北京、苏州、湖南郴州等地考察养老特色小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谋发展,做了充分的思考和准备。

(二)积极谋划,制定方案

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和考察,县民政局结合目前整体养老现状,探索出怀远新型的养老模式。对接上海国药福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出适应于本地的新养老服务体系。该公司多次到怀远与县政府商讨养老规划,计划打造建设“1中心+N个社区站+X居家服务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怀远县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国药福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近期将与县政府、县民政局、县卫健委签订养老服务合作协议。

(三)创新品牌,合作共赢

下一步,以引进上海国药福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营县福利中心、医养结合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试点,着力打造专业化、智慧化养老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来源:蚌埠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