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2-02-18 09:22 阅读:4789

亳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

亳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创办于2015年3月,现有经济与金融、物流管理、酒店管理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以及会计、旅游管理、物流管理、青少年工作与管理4个专科专业,其中旅游服务与管理、物流管理(专科)为省级特色专业,会计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24人,社招专科191人。

经济与管理系拥有一支年轻且富有活力的双能型师资队伍,匹配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专任教师29人,专职辅导员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1人,博士(含在读)3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校级教坛新秀3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1人。“双能型”教师占50%以上,多名教师具备物流师、会计师、经济师等双师素质且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有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及科研创新项目的经验和能力。近年来,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被SCI、EI、CSSCI、CSCD等中外文核心期刊收录的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10余部。

经济与管理系秉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狠抓实践教学,构建了多元化、立体式实践教育体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建有大金融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经济与金融综合实训室、物流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物流信息实训室、仓储与配送实训室、生产物流与连锁超市实训室、ERP综合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电子沙盘实训室、导游模拟实训室、前台接待实训室、中西餐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等12个实验实训平台。指导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等A、B类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9年,获得了包括“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在内的56个奖项。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扎实践行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三位一体” 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办学特色明显,成效显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经济与管理系充分拓展社会资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先后与中国人寿、国元证券、徽商银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上海嘉星物流、广东安东物流、北京首旅集团、亳州宾馆、亳州万达嘉华酒店、安徽鑫泰药业等省内外等多家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各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资源保障。

经济与管理系紧紧围绕学院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秉持“善学善教、育己育人”的校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实践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学改革为手段,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提升系部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培育和形成自身特色、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数据截至2020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