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22-02-21 10:35 阅读:5593

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的前身——经济贸易系创建于1980年,是我校成立最早的系部之一。经济贸易系2000年分为经济系和管理系。2019年8月两系合并组建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设置经济贸易系、投资金融系、财务会计系和物流管理系四个系,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投资学、经济学(经济工程方向,中德合作3+1)、经济工程、会计学、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中德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等12本科专业,并设置相应教研室。

多年的发展,已打造了以教授(副教授)、博士为骨干的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国外访学、国内进修、企业工作或兼职的经历;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和省哲学规划和软科学项目、教育厅重点项目等,主持完成省、市委托相关领域十三五规划编写等横向课题。

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办学基础扎实。建有1500余平米的一个专业实验中心,下设网络贸易、商务谈判、全球商务运营展示中心、现代银行保险公司仿真、金融投资模拟、经济工程和金融数据分析中心等教学实验室;与华安期货、国元证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学科专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金融学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经济学专业为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6年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经济工程专业为省级优势专业。近3年来,教师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次.

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3000余人,其中柬埔寨、俄罗斯、德国留学生20人。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开展富有特色与活力的实践活动,在“挑战杯”竞赛中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2018年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64项。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年均考取中央和省市公务员人数达到20人,众多学生进入中、农、工、建行等银行和其他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多人考取北京大学、西南财大、上海财大、厦门大学、中南财大等知名高校研究生。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与德国合作高校的师生交流不断深入。2015年4月顺利通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前期资助项目的验收评估,德国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师生国际交流呈现常态化。2017年9月,德国合作高校HAWK应用科学大学和合肥学院就中德合作经济工程专业在德国共同提出欧盟(德国)专业认证申请。2018年3月中德合作经济工程专业获得德国中央评估与认证代理机构(ZevA)颁发的认证证书。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以高水平应用型合肥大学建设为目标导向,加强人才应用型培养水平、凝练服务地方经济科研方向、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研究、不断深化教学管理和改革,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