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7-25 08:00 阅读:523

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720日上午,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协作暨全省“两保五对接”工作推进会在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推进会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以“保就业 保障用工 促进精准对接”为主题,旨在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合力,加强省际和省内劳务对接。

此次活动吸引了沪苏浙皖近22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企业和培训机构现场参会。推进会通过“工作推进+要素对接+现场招聘”多样化形式,围绕人社部门与其他部门、人社部门与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企业、培训机构与用工企业、跨区域劳务用工这五方面精准对接,全方位促进人力资源有效配置,助力稳定就业、保障用工。据初步统计,现场有74家重点用工企业就1.5万个用工需求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推进会现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 《省内区域劳务协作倡议书》,各级人社部门将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展“三级三方服务千企”行动;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机构与企业对接,提升技能培训针对性,提供招工用工服务等。沪苏浙皖人社部门共同签署 《沪苏浙皖结对合作帮扶城市劳务协作联盟框架协议》,促进区域人力资源共享,推动长三角地区劳务协作一体化。(来源: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