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长三角民族乐团演展11月19日幕

时间:2022-11-25 08:00 阅读:2607

第十八届长三角民族乐团演展11月19日幕

1119日,第十八届长三角民族乐团演展在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六艺楼剧场)拉开帷幕,包括顾冠仁、王永德、王永吉、高扬、左翼伟、陈大霖、詹永明、吴家宝、陈晓栋、翁持更、蒋国基、宋家明、吴红非、王慧芳、吴彬、林尚专等音乐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各展演队伍代表、区中小学音乐老师等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来自杭州市钱塘区少年民族乐团演出倾心演绎了异彩纷呈的具有浙江特色的民族乐曲,或婉转悠扬、或抑扬顿挫,或跌宕起伏,或铿锵激昂。《渔舟凯歌》、《采茶舞曲》、《京调》、《红船赞》……优美的旋律交织着中华文化的绮丽,凝聚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底蕴,给在场观众带来了难以忘怀的声乐体验。

现场人随音动,情随乐起,为接下来风格各异的各乐团展演开了个好头,也激发了大家对于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的热情和期待。

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是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文化组成,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的美育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认同感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本次开幕式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为战略向导,通过极具特色的民乐展演活动,向来自各地的民乐爱好者展现长三角地区民乐开展与建设工作的多彩风貌。(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