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三角版权产业,业内头部企业与专家学者智慧碰撞

时间:2022-07-28 08:00 阅读:411

聚焦长三角版权产业,业内头部企业与专家学者智慧碰撞

长三角版权产业发展的现状如何?存在哪些问题问题?未来发展趋势怎样?7 22 日下午,722日下午,第三届长三角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来自业内头部企业的版权专家与高校的学者一起探讨,为长三角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抖音集团法务部法律研究总监李颖围绕"多屏时代中短视频发展的版权挑战及应对",从短视频产品简介出发,介绍了其发展趋势、保护的挑战及应对、保护的展望和期待。他提出:未来,应当着重于鼓励原创、加强原创版权保护,着重平等保护、不增加投诉要求。

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监周高见对网络游戏产业现状进行介绍,并探讨了当前网络游戏版权的前沿问题。他指出,游戏直播、游戏短视频、电竞赛事、云游戏、区块链游戏、游戏玩法规则和游戏道具装备等领域版权存在问题。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形成游戏产业版权治理共识,开拓思路,为游戏产业版权问题解决提供更多可行方案。

浙江中胤时尚运营总监叶超以图案设计为例,详细介绍了版权对时尚行业的影响。他认为版权是时尚设计创新能力具象化的认知与体现,并且是整体产业促进的关键举措。

南京分布文化副总经理仇坤从漫画、有声作品、短视频和海外四个维度,解读了网络文学行业在版权领域的发展现状。他认为,在读者群体年轻化的当下,应当抓住机遇、敢于挑战,提高网络文学对版权的贡献度。

安徽省文交所总经理李豹介绍,未来将利用"区块链 + 版权"国家试点,服务长三角版权产业,助力安徽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丛立先围绕"算法推荐作品的平台方版权注意义务"进行分享。他认为,平台应积极履行注意义务,结合提供作品的不同方式确定其应当承担的不同法律后果。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版权局指导,江苏省版权协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江苏省版权研究中心承办。(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