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

时间:2022-02-25 08:53 阅读:6853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始建于2004年,始称管理学院(残疾人事业管理学院),2019年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是目前我国高等学校中唯一独立设置的无障碍管理学院。现设有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2个专业,在校生近500人。学院始终坚持服务于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为办学宗旨,秉承“公共精神、博爱情怀、禀道毓德、厚学强术”的学院精神,坚持“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办学理念,着力实施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四大发展战略,遵循“高端、立地、国际化”发展思路,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书香学院、和谐学院、奋进学院”。目前,学院将以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重点学科为龙头,强化学科交叉创新,跨领域、跨专业融合,推进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事业管理和无障碍管理教育,促进国际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多层次、高起点的具有残疾人事业管理和无障碍管理为特色的高质量专业人才培育之路,着力培养面向新时代需要的厚基础、宽口径、高层次、应用型的公共管理领域专门人才。

学院现设有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2个系,1个国家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事业管理)、1个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公共管理)、1个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公共事业管理)、1个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共享发展研究基地。目前,学院拥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7人、博士14人、讲师12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江苏社科英才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5人。

学院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参与多项国际合作与交流,近年来先后有1人教师赴哈佛大学访学、1人教师到加拿大参加培训,6人教师到韩国又松信息大学交流学习。学院教师系哈佛大学法学院国际合作残障支持项目的骨干成员;参与英国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西部教师培训项目;参与国际劳工组织残障平等意识引导培训项目等。同时,学院长期承担着江苏省、南京市和其他省市残联管理干部以及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培训工作,受到各级残联组织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显著提升,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共35项,出版专著5部,参编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省社科一等奖2项,获江苏省、省教育厅和南京市等各类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