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工作要点

时间:2020-11-25 17:35 阅读:19923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

2021年工作要点

      为了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长三角经济研究会2021年工作要点:

      重点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会要积极聚焦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热点、数量经济学学科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囊团作用。

      举办好2021年年会。研究会要充分发挥本学科的资源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吸引更多符合社会需求、能够吸引会员参加的研究会活动;年会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促进学术交流和学术信息传播,增强研究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发展壮大研究会。在2021年学术年会期间,由承办单位牵头吸收常务理事单位(大学的二级学院或一定规模的企业单位)若干;各地常务理事介绍吸收个人会员若干。让研究会成为学科、科研、实业等领域优秀代表的聚集,不断优化研究会人才结构。

      加强研究会的制度建设。健全的制度是做好研究会工作的基本保障。研究会要严格按照社团管理有关规定,遵照总会和研究会章程,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探索,确保制度齐全,运行顺畅,保障有力,责任清晰,落实到位。研究会要不断地完善会员大会制度,坚持民主办会,确保会员代表大会领导下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民主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作用,体现广大会员的共同意愿,保证民主办会的有效实施。加强研究会财务、资产等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实行,逐步健全监督机制,认真执行有关审计制度,增加财务收支和资产运营过程中的透明度,公开决策程序,完善决策机制,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