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简介

时间:2020-10-29 15:34 阅读:13364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数量经济学理论方法在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中的应用,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为长江三角洲区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于2020926日成立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

成立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的申请,是经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91228日召开的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研究会负责人为陈年红教授,秘书处设在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淮南师范学院收到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关于成立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的批复》后,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负责人陈年红教授汇聚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科研处等多方力量,责成程广华教授、霍玉洪教授、孙业国教授等牵头成立秘书处,负责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的筹备实施工作。

按照陈年红教授的详细筹备规划,秘书处将筹备工作组分成秘书组、总务组、宣传组,专人负责相关筹备事宜,并多次召开筹备会议,群策群力,做好会员的登记工作,将章程讨论成熟,落实组织架构,完善前期筹备工作。

秘书处在长三角地区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积极联络,受到了相关院校的热情响应。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章程》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获得通过。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成立大会于2020925日至26日举行,成立大会后召开了2020年学术年会。会议的胜利召开,宣告了一个专注于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学术共同体的诞生,它必将为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