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最大规模数据中心示范区内投用 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

时间:2022-06-23 08:00 阅读:558

长三角最大规模数据中心示范区内投用 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

2022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规划包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据中心集群在内的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目前,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二期项目进入实际运营阶段,成为吴江汾湖助力长三角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标志性项目。

地质结构稳定、气候适宜、能源充足、政府支持力度大……汾湖高新区得天独厚的条件让其成为建设大数据中心的理想之地。为此长三角区域最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选择落地汾湖高新区,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具备16700个机架。

据了解,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是江苏移动在汾湖投资的战略型基础设施,是中国移动IDC业务核心节点,项目总投资预计50亿元,规划占地206亩,其中,一期建设面积56900㎡,含支撑用房共5栋建筑,合计机架数约5800架,二期建设面积88120㎡,两幢机房楼,合计机架数约10900架,三期规划18000个机柜。该中心采用了业界最新的1.6T平台集群路由器和全光交叉传输设备,让苏南、苏中网络访问时延控制在3毫秒内,苏北网络访问时延控制在5毫秒内,为东数西算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东数西算工程成型后,该中心将作为东数西算工程中东数集中地,能够快速将东数传送至西算中心,由西部完成数据处理、计算,有助于东西部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而作为T3+标准互联网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云计算中心提供优质IDC、云计算服务,吸引了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在此布局。(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