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陆家嘴出发,行走长三角,百家党组织联合学史党建活动启动

时间:2021-03-31 08:59 阅读:599

从陆家嘴出发,行走长三角,百家党组织联合学史党建活动启动

百家党组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集聚于黄浦江畔,将行走于长三角众多城市, 期待“党建引领聚合力、联盟共建促发展”。第一财经党委也是百家党组织之一。

3月30日,由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安永上海党委牵头举办的“从陆家嘴出发,‘行走长三角’”联合学史党建活动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举行,旨在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本次党建活动是去年9月“从陆家嘴到淀山湖——行走的党课”的“第二季”,并进一步增强了党史教育内容。本次活动不仅邀请陆家嘴金融城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继续参与,同时吸引了跨地域、跨领域的各级党组织加入,为活动注入了新鲜血液,安永“红色朋友圈”因此进一步扩大。

安永上海党委书记汤哲辉介绍了活动的总体安排,作为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的品牌活动,“行走长三角”联合学史党建活动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拟在4~6月陆续走访杭州、苏州、南京、合肥、宁波、崇明等地,紧扣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绿色低碳等热门主题,挖掘当地红色元素,增强参与的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的理解和学习,在“同频共振”中更好更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还将邀请受访地参与共建的党组织回首相聚上海太平湖,与上海的党员在党的诞生地共同庆祝百年建党。

金研资本总裁、创始合伙人王仑介绍了首站活动“从陆家嘴到西子湖”,根据安排,4月中旬,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将深入杭州,探讨科创与资本市场,走访共同富裕示范村——萧山航民村。(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