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0-12-04 08:45 阅读:5779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源于19804月成立的农业经济管理系。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2001年,农业经济管理系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6月安徽农业大学进行学科调整,将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划分为管理科学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两个学院。20103月,在安徽农业大学新一轮学科调整中,经济与贸易学院和管理科学学院重新合并为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开始了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的战略转变。

学院现有10个管理学类本科专业、4个经济学类本科专业、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四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本科学生近三千名,硕士研究生400余人。

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管理类高级专门人才,建设融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以教学为主的教学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