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3 14:34 阅读:19947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0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主办,安徽新华学院承办的“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安徽新华学院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原合肥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教授,南加州大学福布莱特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组评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李金华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教授,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等参加,年会由翟荣兵主持,全国高校100余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日上午开幕式上,杨世国首先致欢迎词,对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陈年红致开幕词,介绍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2021年年会这一年的筹备历程,并向安徽新华学院为年会的召开所做的辛勤工作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开幕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金华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的另类认知》的大会报告。李金华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认为科学研究应该紧贴实际情况,科研成果能解决实际问题。李金华教授还分享了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和作为博士毕业论文答辩老师的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学术“大餐”。随后,四位专家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他们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光友教授的《数字货币的替代及影响》,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司伟教授的《长三角区域环境污染与第三方治理》,安徽财经大学国贸学院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新华学院商学院学科带头人陈阿兴教授的《数字贸易竞争力评价及影响因素分析》,安徽大学文科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李静教授的《我国人才分布区域格局与形成机制》。专家们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与会代表、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各位专家们胸怀国家、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

20日下午,召开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会长、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教授主持。会议伊始,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教授做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长江三角洲经济研究会秘书处2021工作报告》。会议第二项讨论了2021年拟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会议第三项是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淮南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孙业国教授汇报了本届会议论文情况,本次会议总计接收了43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会议最后,陈年红对此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下年年会的举办予以殷切的期望。会长陈年红教授还指出了年会发展的不足,以及以后的发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