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陈年红应邀参加第三届“佛子岭论坛”暨 2021年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09 15:57 阅读:23122

会长陈年红应邀参加第三届“佛子岭论坛”暨 2021年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年会并作专题报告

2021年11月6至7日,由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主办、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佛子岭论坛”暨2021年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年会在霍山县佛子岭镇召开,会长陈年红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基于非径向方向距离函数的能源利用效率研究》研究报告。

陈年红书记报告以新集能源和大唐发电股票价格和财务报销为切入点,分析煤炭价格上涨成因和拉闸限电成因,提出价格波动对能源利用经济效益的影响的问题。随后从模型建立、数据说明及来源、实证研究来分析上述具体问题,最后提出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能源利用效率空间分布格局;充分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区位发展优势,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加大科学技术支出在政府财政支出中的比重,推动技术进步与创新等政策建议。报告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届年会主题是“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与会者结合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围绕安徽“十四五”发展重大战略问题展开研讨。开幕式由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倪胜如主持,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安徽省社科联秘书长韩修良代表省社科联、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原会长程必定代表研究会分别致辞。本次年会共收到稿件70余篇。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安徽省城乡规划院、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合肥市委党校、滁州市委党校等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学院、皖西学院等院校,以及合肥新站高新区、马鞍山专委会等50多专家学者参会。

协会潘兵老师在城乡发展分论坛做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外出务工对农村多维贫困的影响机制分析》。